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遊記] 飛向蕾夢湖。之一。

這一天是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二,中秋節。
是人生中第一個結婚紀念日,
可是我要搭晚上七點十分的飛機離開台灣。

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一點兒也不好玩,
沒有免稅商店街,沒有有氣氛的餐廳或咖啡屋。
老公陪我辦好 check-in 之後,
我們就在第二航廈二樓那個比松山機場還簡陋的 Captain 喝咖啡等登機。

聽到廣播了。
跟老公親三下,揮手揮到看不到對方時,
登機門還在遙遠的另一頭。

七點。空橋離開飛機後,飛機慢慢地滑向起飛跑道。
七點十分。我在空中跟如珠寶盒般閃爍耀眼的臺灣說。再見。

漆黑的窗外,滿月。突然就明白了古人說的。皓月當空。
三個小時後,曼谷機場短暫停留,換機組員,也換了一批乘客。
然後開始了從黑夜到黎明的漫長飛行。
睡睡醒醒的。十個小時。開始想念家裡好睡的床。

最後因為食物的香氣清醒過來時,
看到螢幕上的飛行記錄顯示,再兩個小時就到 Amsterdam 了。
當地時間清晨五點。下雨。 Schiphol Airport。



我要等八點半的飛機,繼續飛 Geneva。
找個舒服的角落,接近登機門,有著一整面玻璃可以看到機場的角度。
坐下。打開電腦開始 msn。
台灣時間上午十一點。

忽然間覺得被陽光刺到眼睛!
抬頭一看,才發現雨偷偷的停了。
KLM 的藍映著雨後青空,Amsterdam 在我的眼前。甦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