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遊記] 蕾夢湖畔。會議中心。

瑞士時間下午三點。

帶著裝了壁報的圓柱形筒子,我像荷槍的恐怖份子般,
走在 Lausanne 的街道上。
這裡的街道有點兒坡度。
從 Lausanne 市區往 Ouchy 漁港的方向,下滑。



根據大會寄來的地圖,會議地點應位於旅館同側,
出門後往左邊走約五分鐘的位置。
果然,很容易就找到了!
問題來了,哪兒是入口?

找了十分鐘吧!最後走到露天咖啡廳的服務檯前問路。
真玄喔~ 原來我眼前那座簡單的升降梯就是入口。
可能是因為它真的長的很簡單~
所以當地人把這種裝置叫 lift,而不是我們說的 elevator。

辦理報到,領到一份議程、名牌、還有一個大會的紀念提袋。
在大廳等了一會兒,貼壁報的板子總算準備妥當。
我拿了圖釘,張貼起來。
然後可想而知的是,我怎麼按也沒辦法將圖釘壓入合板。
大會工作人員走過來,應該是 Lausanne University 的學生,
他看著我無奈的樣子,笑著問我「 Do you need help?」
我也覺得自己滿蠢的,笑著回他「 Sure, I need a hammer!」
好心的工作人員二話不說的扶住壁報、拿起圖釘,一下子就把壁報張貼搞定。

開心的道了謝,看看時間還早,於是離開會議中心,朝湖畔走去。
路過一家麵包店,想到下飛機之後除了喝水可還沒吃過東西呢!
走進去,比手畫腳的挑好了三明治和兩片手工餅乾。
走到湖畔的公園,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這個季節的 Lausanne,空氣已經有涼意了,在樹蔭下坐久了,會覺得冷。
找到一個位置可以曬到太陽的~就這樣,曬著太陽,吃麵包。
一邊看一群小孩在那邊練習各式滑板技巧。

相片是從湖濱公園的角度拍下來的會議中心全貌,
頂級的五星級飯店 Beau-Rivage Pal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