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遊記] 拜訪日內瓦。浮光掠影。之四。

十月二日。瑞士時間下午七點半。

走在有點兒寒意的街上。
左邊是隆河及對岸多彩動人的景緻,右邊則是長條型河濱公園和人行道。



朝著大噴水池的方向移動。
貪心的東看西瞧,拿著相機喀擦喀擦的按個不停。
只剩下十五分鐘的電力了。
就一直走,拍到相機沒電吧~ 然後就是該回旅館去的時候。

公園裡有個做工精緻的小噴水池,裝飾像希臘神話故事裡描述的宮殿~
這是當然要拍的!
可是沒有角架,曝光時間又要長~真是對身體穩定度的重大考驗啊!



就在我專心拍照的時候,身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陌生人。
他跟我說了一串法文,我只依稀聽懂他要我相機給他。
我還傻傻的跟他說我不懂法文,請他用英文說。
還笨笨的以為他要我幫他拍照,然後驚人的話語從陌生人的嘴巴溜出來!

他說我拍到他了,要我把相機給他,他要刪掉被我拍到的相片!
stranger: You made me a photo!
我還白癡的問他 You want me to make you a photo?
stranger: No! Give me your camera to check and delete them.
You made me photos.

我這才知道遇到壞人了,故意把音量提高,好引起公園裡其他過路人的注意!
No! I did not mean to take any photo of a stranger.
If you insist, let's find a police for witness and I can show
you all the photos then delete those photos you were taken in…

他發現自己已經露出馬腳了。
而且有好心的路人走過來我旁邊,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事跡敗露的壞人於是罵了幾句難聽的話,轉身快步的走掉。

真是好險~ 當下決定還是跟著其他散步的路人移動好了。
免得不小心落单,那個壞人說不定還在附近。
出門這些天來,一路都碰到好人,第一次遇到壞人說…好恐怖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