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遊記] 蕾夢湖畔。天黑之前。

瑞士時間下午六點

每天的演講都從早上八點十分開始,最後一場則到晚上八點。
現在是中場休息,貪心的我又給它拎了相機,
趁著短短的十五分鐘空檔,跑到外頭的露台,
想多記錄些 Lausanne 的點點滴滴。

把鏡頭放遠,希望可以拍下微微泛紅的山頭及浮雲。
嗯!就是這個畫面,剛好~
一對老夫妻手挽著手走進我的構圖中。



雖說陽光仍耀眼,大陸型氣候特有的日夜溫差明顯的現象,
在傍晚六點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了。

不過這樣的溫度,超適合擁有一身企鵝皮的我。
還有太陽的現在,大約攝氏十八度。
等太陽完全落山以後,溫度大概只有十五度。
而我~這種溫度只穿得住短袖毛衣。
我喜歡帶點冷意的空氣,輕拂而過的膚觸...

此外因為幅射熱散失的緣故,傍晚的湖畔會有微微起風的現象。
走在這樣的風裡,看風的樣子,也是美事一樁。
隨風搖曳的。樹葉。
被風揚起的。髮稍。
因風款擺的。裙角~


相片是遠鏡頭拍的。悄悄溜上阿爾卑斯山的。晚霞。

把視線轉回來看看環著露台的景物。
比起這個季節同時間的台灣,這裡的天色算是亮的。
然而露台的位置因為背光,建築物已經紛紛亮起燈來了。
還有人捨不得帶有微溫的陽光,依然穩坐在露天的座椅上,忘情的談著。
我也還沒拍夠,可是休息時間已經到了。


匆匆按下快門,拍下那棟獨立院落美美的身影,
亭亭玉立地~站在深色的瑞士藍天空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