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戀戀北投。捷運站。之三。

今年的一月十八日。天氣:好到不行。

還記得很多年以前,我從南港搬到北投。
一個人帶著一家子,四貓一狗。
然後我開始天天期待,早日取得學位,離開學校。

多年以後,真的要離開了。
可是北投還真是讓人戀戀不捨呢~
離開前的半個月,體貼的小皓帶我去跟北投的好味道一一說再見。
這是壓軸的一天,我們去吃掬月亭。

站在捷運站外等酷酷的小皓跟他QQ的索立歐。
閑閑的拿著踢十一東拍西照。



站外的庭園,有點兒日式風的味道。
跟簡單反覆的幾何線條看似不同,其實偷偷互相呼應呢!
可不是!你看牆看地板,大大小小的四邊形又在說「我愛你」了。




高高的花檯,圈著有專人照顧,總是生機盎然的花圃。
卵形石頭看似不規則的隨意擺置,卻沒有任何一顆石頭讓人覺得突兀。
整個花檯造型,外方內圓,又是幾何圖線構成的美麗畫面。




停車場一隅。
不知名的路樹,亭亭玉立的模樣。
背景的藍天白雲,是冬季的北投得天獨厚的景緻。




學期末了,中午到處都是背著書包的學生。
你瞧這細細的竹子!
我就說有一點兒日式風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