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戀戀北投。捷運站。之一。

多年前。二月十八日。

郁華來實驗室找我,問哪天有空一起吃個飯。
我說擇期不如撞日,就今晚。

我們在北投吃晚餐。搭捷運過來的。
六點半吃到九點半,一直聽著她說話。
終於她從失去親人的哀痛中,活了過來...

在北投捷運站。她問我,今天看到她有沒有很驚訝。
我告訴她,沒有,比較清楚的感覺是開心。
她說被期待的感覺真好。
我說,嗯,我知道。
這與她上學期選實驗室不順利有關。

邊等捷運,邊看著這個站的線條。
她問我,看什麼看得這樣專心??
我說,線條真美。
她說,我不懂你。
你的想像力常常不在一般人可以臆測的範圍內。
說來聽聽怎麼個美法。

大雨滂沱中,車子來了。我們上了車。
我說,最簡單的線條與反覆的圖案吸引我。
她開心大笑。哈。然後說,果然不出所料,不懂。
車廂裡,還好人不多,我們的笑聲未引起他人的注意。



車行過三站。停。下車。出站。
我們沿著捷運公園的紅磚道走。
她還是興奮。還是開心的說著新實驗室的種種。
我還是笑著聽她說。

在離系館最近,也離我住的地方不遠的點,
我們互道再見與晚安,往自己的方向各自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