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戀戀北投。捷運站。之二。

多年前的二月十九日。

昨兒一整個晚上,到陷入昏迷的睡眠之前,
我的耳中嗡嗡作響的是郁華精神抖擻的談話﹔
腦中不斷浮現的,是北投捷運站簡單與反覆的圖案。
我知道我感覺到的是什麼,卻對著她,沒說。

今天,與學弟學妹約一起吃飯,地點早早定好了。
也是在北投,就昨天同郁華吃飯的地方。
我和學妹從石牌往北投,學弟則從淡水來。

出站時,我又忍不住地凝視那些線條。
也是滂沱大雨。雨聲淅瀝中,我跟學妹說:
我最喜歡這個站。美呆了!
她笑得很可愛,跟我問為什麼。
我說了同告訴郁華的一樣的話~線條真美。
她接著問:給你什麼感覺?



我說:簡單的線條與反覆的圖案,吸引我。
象徵一種直接傳達的熱情,沒有矯飾,也不誇張。
簡單。直接。反覆。誠懇。

她又問我聯想到什麼?
我說:想像一條線是一句,我愛你。
反反覆覆的,數不清的,我愛你。
也可以換成,我討厭你或我恨你。

在雨中,我們各自撐著各自的傘,前往餐廳的途中。
雨聲。加上我們胡說八道的笑聲。
想像力得以無限延伸。獲得解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