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自言自語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很容易就被小小的事打動。
很快樂會想哭,感到幸福會紅了眼,
受委屈或傷心就不用說了,淚如雨下。

小時候,常常得到作文比賽的獎,就以為長大可能是作家。
後來,因為參加幾次演講比賽,也都不負眾望的拿個名次回來,
於是為了照顧我而辭去教職的--媽媽--希望我去唸法律或外文。
不幸高一那一年,歷史地理都補考兩次才低空飛過,
媽媽只好放我去唸自然組。

當醫生的爸爸,在心裡期望著有孩子承接衣缽,
卻從不曾透露一點點口風。
爸爸總跟我說「有興趣什麼就去唸什麼」。

小小的我驕傲的說「我不要當醫生,我要當醫生的老師」。
於是走上了這條不歸路,為了成為醫生的老師努力修行。

在實驗室與實驗室之間 ,從青春正盛的高中生活開始我的探索。
大學碩士班工作四年重回校園到取得博士學位,
長了年紀才知道,老套的「學海無邊」,一點兒不假。

唯一沒變的是自言自語的習慣。
寫日記是從小就會做的事,感覺像跟另一個自己說話。
在這個虛擬空間裡我,不改本性。繼續。自言自語。


[相片介紹]
丹丹是我的第一隻貓咪--咪咪--的小孩,出生於1996年1月26日。
延續咪咪的陪伴,從我懵懂無知到嫁做人婦。
現在是我們家年紀最大的成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