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單車。河岸。八里

February 17, 2008

春寒料峭的季節,由於一整個冬天我都老老實實地吃中藥調理身體,似乎有點兒效果了呢~這個春天,我只有小小的呼吸不順,沒有明顯的氣喘

老公說我上回表現尚可,於是計劃今天進行我的單車中程挑戰預計達成目標為新莊至八里來回為了有足夠的體力,今天睡到自然醒,吃過早午餐之後,接近中午時分,穿戴妥當,開始我的新莊八里單車遊




推著單車上新海橋,對平日欠缺負重訓練的我,真覺得有些吃力!老公手腳俐落地把他用的登富士山車連推帶扛的送上橋後,立刻回身,體貼地接手老婆的大紅小摺,然後連人帶車一起推上橋去

過了新海橋就接上河堤外的自行車專用道了騎了一小段跟主幹道平行卻路況不佳的單車道,一直到十五號越堤道三重出口附近,轉入遠離主幹道的單車道,這才開始有了騎單車的輕鬆愉快




我們沿著二重疏洪道往八里的方向前進,人不少,偶而出現塞車的狀況,常常有一家大小同遊的景象出現,好羨慕喔~

出發時的天氣很好呢!風是涼的,雖然沒有大太陽,但因為騎車的緣故,一點兒都不覺得冷去程時除了在高速公路橋下稍做休息之外,就直奔八里了車速沒辦法太快,因為常常有對向來車或車隊會車,所以騎來一路都不覺得吃力




到八里約莫花了一個半小時,可憐的老公被我累壞了因為他沒辦法依自己的速度前進,只能以龜速跟在我後面保護我整個八里左岸充斥著假日人潮,車子沒辦法騎,最後只好下車牽著走了

我肚子餓了依稀記得這裏有一家好吃的澎湖花枝丸,眼睛掃了一圈,找到了!可是排隊的隊伍好長喔~但是我確定我餓了,不給吃就沒力氣騎車回去,當下把小摺交給老公,跟人家排起隊來




恐怖的假日人潮在我開心的喝寶礦力跟啃食花枝丸的當下,瞬間暴增!連站著看風景的位置都沒了。天色開始轉陰,由於這趟出來沒有準備雨衣,不用老公催促,我自己乖乖準備好要快點兒離開了

果然,回程抵達高速公路橋之前,豆大的雨滴開始落下
雖然雨勢不大,可我沒戴手套加上穿的是慢跑鞋,手跟腳都濕濕滑滑的有些不聽使喚,只好在橋下等雨歇了再說




今天完成了大約四十公里的單車河岸之旅出門到回家一共花了四個小時途中經歷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淋了一身濕,回到家之前又風乾了好有成就感唷!老公今天很辛苦,為了保護老婆體貼地以龜速前進,回到家之後,覺得自己未達到運動的目的,轉身又騎車出門去拼了一趟,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