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再見沖繩。之二。浮光掠影

April 10, 2008

吃過早餐,到了跟 OIST 的朋友說再見的時候。和每一個親愛的朋友用力擁抱,約定好暑假的時候台灣見,說好要開心的說再見,阿哉眼淚還是給它不爭氣地滾下來。




上了直達那霸機場的大巴士,藍天把情緒從離愁慢慢地轉換成要去探險的期待與興奮!我跟忠哲商量好路線,一抵達機場就把行李放到寄物櫃,一身輕便的上了單軌電車~




就這麼一條電車路線,沒有迷路的機會。在國際通晃呀晃,就為了尋找可愛的風獅爺。不過逛街就是這樣,總是不經意發現清單未列的必拜小物,一不小心,兩個人 的購物袋都滿載了。今年發現兩大一小的風獅爺一家,二話不說,包起來帶走!算是有一點節制,今年只帶了十一隻風獅爺回家。




沒創意的兩人,午餐時間吃什麼成了難題!看見一家家美美的店,想進去一探究竟又害怕踩到地雷,最後決定去看看沖繩的麥當勞跟台灣有何不同!




除了日文之外,我在這裡一點兒也沒有陌生感呢!逛街時常常遇到店家用日文跟我說明,我每次都笑笑的以英文表示我聽不懂日文,糗的是店家竟然跟我說「那你很小就去國外了喔!」歐賣嘎~我是台灣來的啦!




這兒的街景和櫥窗佈置相當有特色!看到我最喜歡的原子小金剛,當下把忠哲抓來當麻豆,跟我的原子小金剛合照一張照片做紀念吧~走著走著,看到沖繩名產山苦瓜跟做傳統打扮造型的大人偶,哈哈哈~忠哲已經知道自己該做的事就是置身其中讓我拍照啦!




下午三點,風變的有點兒涼意,可離出境還早呢!於是沿著電車路線,我們繼續進行「那霸掃街遊」。車子搭到儀保站,老遠就看到首里城的輪廓,兩個人都有點兒可惜,剩下的時間去首里城不太夠,去機場又太早。於是看了看地圖,決定往機場的方向移動,去奧武山運動公園附近看看吧!




公園佔地不小呢!人不多,園區算清靜,裡面有個神社,剛好施工整修中。我們隨意走著,赫然發現遠端好像有個電車站,拿起地圖東西南北對好了一看,原來我們已經走到兩個站的中點。走到有點兒累了,這下子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了~




離開運動公園,這才看清楚原來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剛才看到的電車站,還在另一頭,要走過橋才有電車可搭。




過橋前看到一個奇特的建築物 - 樹上的餐廳,不過看不出來有沒有營業。看看時間差不多了,等等跟 Ryoko 約在機場拿回我的護照,不然會回不了家,還真是哀怨。上了電車,直奔終點那霸機場站,為今年的沖繩行畫下句點~~




【後記】我的護照在抵達沖繩的第一天就搞丟了,在沖繩的第二晚才發現,左尋右找,連機場都打過電話了,最後發現它睡在 Honda Fit 的後廂中。過了五天完全沒有身分的異鄉生活,簡直快把老公急瘋了!我只曼斯條理的跟老公說「沒問題的啦!已經找到了,要回去的當天 Ryoko 會拿去機場給我~」。果然下午五點半,老公就打電話來關切了,這時候護照已經在隨身小包裡,還多了一大袋 Ryoko 給我的手指餅乾跟黑糖點心,幸福的ㄌ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