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爸爸的加護病房日記 I

四月二十四日 星期四

下午三點,提早離開實驗室。媽媽打電話來,說爸爸已經發燒兩天,不太吃東西。我感覺到媽媽心裡的不安,心想明天爸爸有預約回診,雖然這回沒有檢查報告要看,還是南下一趟,陪爸爸媽媽去一趟醫院才是。


四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早上十點的門診。醫療大樓前,爸爸從姊姊的車上下來,腳步一個踉蹌,幾乎昏倒在地。媽媽和我合力攙扶爸爸,勉強走到志工服務台前,找了椅子讓爸爸坐下,我趕快去登記借了一張輪椅,把爸爸推到診間等候看診。

林醫師一聽到爸爸有發燒的症狀,立刻開了胸腔 X 光檢查單。推著爸爸去急診部放射科照相,回診間,一打開檢查結果,我的心涼了半截,很明顯的上肺部兩側都有肺炎的現象。林醫師判斷有危險,立刻開立轉急診簽住院的處方。

在急診室守著爸爸,一邊等候血液的生化檢查報告。這時候爸爸的心跳速率已經明顯偏高,呼吸也變得有點兒急促,醫師給爸爸戴上氧氣,幫助呼吸。由於沒有病房,我們一直待在急診室的觀察區等候,下午三點,血液報告顯示白血球只有 1200,醫師根據肺炎的標準程序,開始進行第一線抗生素注射。

爸爸說想坐起來,我幫爸爸把床頭調高,爸爸看著我跟我說「這回應該是出不去了」,我忍著不安與心痛,拉著爸爸的手,故作輕鬆地跟爸爸說「怎麼會呢?把拔哪有這麼命好說走就走,把拔還得被你的寶貝女兒-我-煩好幾年呢!」爸爸笑了,點點頭跟我說「好!好!」我看到爸爸的眼角閃著淚光。

一整天,爸爸只吃了一口三明治和一百西西左右的柳橙汁。傍晚六點,去幫媽媽買晚餐,帶了一杯茶碗蒸回來,一口一口吹涼餵爸爸吃,然後爸爸繼續臥床休息並等候轉病房通知。晚上八點,弟弟和弟妹趕到醫院,爸爸要我先回台北,還說已經在醫院裡了,突發狀況的處理不會有問題。弟弟送我去左營高鐵站,十點五十分回到台北新莊的家。

當晚,在大姊夫及蕭副理的協助下,爸爸從急診室轉至胸腔內科病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