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爸爸的加護病房日記 VI

四月二十九日 星期二

上午去了一趟實驗室,心裡掛念著爸爸的病情變化,連進度會議都沒參加,直接去找薛老師討論報告的內容,近中午檔案修改完成,交給老師後,跟老師請了不確定何時可以回來上班的假,老師要我好好照顧爸爸陪伴媽媽,實驗室的事就先擱著吧!

帶著事先款好的行李,捷運轉高鐵一路南下,下午三點半抵達醫院,回到爸媽身邊。晚上八點才可以進去看爸爸。媽媽今天情緒好些了,同在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區等候的其他病人家屬,互相鼓勵安慰。媽媽跟我說起爸爸住院前幾天,在家裡兩人聊天時,爸爸說起做了一個夢,夢到今年生日之後自己的病都好了,到處去遊山玩水。我聽了也覺得心情好些,急忙跟媽媽說這一定是菩薩幫忙,要讓爸爸好起來,雖然到今天病情都沒有進步,可是也沒有不好的轉變,所以要保持信心!

晚上我去看爸爸,雖然血壓心跳偏高,但數値尚稱穩定。灌食用的胃管充滿血,讓我感到不安,最打擊我的是爸爸似乎沒有意識,護士小姐說因為爸爸情緒激動,所以開了鎮定劑給爸爸。我握著爸爸溫暖的手,感受不到爸爸回握的力道,心情怎麼樣都好不起來。


這一晚,夜半的鈴響幾乎撕裂我的心,又有兩家人哭紅了眼,帶著親人回家。



四月三十日 星期三


早上的探病時間結束,護士小姐說醫生要跟我們談談病情。我們陪著媽媽進了急診室的會議間。醫生說爸爸的情況不樂觀,雖然白血球回升到 5000 了,可是敗血症的各項併發症已陸續出現,如果血壓心跳急遽下降的話,就要進入下一道急救程序,請家屬簽署同意是否進入急救程序的同意書。媽媽虛弱地說著不要電擊也不要心臟按摩,爸爸會痛,還有要帶爸爸回家之類的話。大家忍不住都掉下眼淚。

姊姊先扶著媽媽出去休息區,弟弟照著媽媽的意思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在休息區外面,我們雖然還抱著一線希望,卻也不得不面對現實,討論後開始做最壞的打算,分頭進行善後事宜。

下午去看爸爸時,爸爸明顯有全身性水腫,胃出血仍持續著,心跳血壓仍維持在偏高的狀態,我一直相信會好轉。沒有發燒了,白血球回到正常値,這不就表示感染情況獲得控制了嗎?胸部 X 光看起來胸廓似乎比前幾天大些,雖然還是一整片濛濛的白,這不是胸腔內壓恢復的現象嗎?那為什麼今天上午醫生要跟我們說那些話呢?醫院到底有沒有給爸爸應有的緊急醫療,還是只是支持性療法?

晚上的探病時間,爸爸最鍾愛的孫子溯凡來醫院看他。長得已經比阿公高的溯凡,從學校直接過來,身上還穿著制服。溯凡站在阿公的床前,不可置信的看著不醒人事的阿公,身上又是鼻管又是胃管的許多管子,哭著問阿嬤阿公為什麼會這樣,阿嬤只能抱著孫子掉眼淚,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好不容易媽媽在鎮定劑的幫助下睡著了,聽著媽媽的呼吸聲,我的心卻無法平靜。看著手錶指針一分一秒,規律的走著,卻無法幫助我安定下來。十一點半,放在一旁的手機悶悶地震動了起來,是姊姊打來的電話!急診室剛剛通知爸爸情況有變,心跳及血壓驟降,剛剛用過強心劑,請家屬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